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滕州市界河镇政协: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政协作为

时间:2020-09-07 14:20:3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界河镇政协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扶贫助推器”,积极建言献策,紧扣脱贫攻坚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依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多次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项调研和重点视察,对视察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对贫困户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教育、文化、卫生等重要问题,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该镇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重点围绕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资助学、爱心帮扶等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帮助贫困户谋划脱贫增收措施,协助村干部入户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委员们充分发挥扶贫宣传员作用,将党委政府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位群众,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巩固脱贫成效。针对不同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其家庭贫困情况,分析了致贫原因,采取政协委员搭桥,介绍其家人外出务工、发展家庭种植业和养殖业以及企业入股分红等多种途径,积极创建幸福美满的脱贫新生活。

  开展贫困人口职业培训,拓宽贫困人口就业门路,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同时,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精准成效。(李长英)
 
 
 
上一篇:郯城:创卫“红马甲”助力扮靓“双千年”古镇
下一篇:黑虎庙镇四个突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