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三农 > 正文

临沂罗庄街道大数据网格化绘出基层一线安全防控网

时间:2021-02-05 15:36:50  来源:  作者:
 
  电源线路裸露容易引起火灾,漏电保护装置是否安装防触电,面粉、饲料粉尘超标遇点火源会发生爆炸”……在隐患排查现场,安全专家一边检查,一边给企业陪同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生产过程中需注意的安全隐患、温馨提示和应急处置措施。在山东临沂罗庄街道应急办和安全专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企业重大隐患、督促企业冬季生产做好“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一氧化碳中毒窒息”的普及宣传和安全隐患整改,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到每个企业并张贴到宣传栏和重点岗位。同时,加快推进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省平台运行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

  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是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基层这道防线守严守牢。根据当前网格化管理的发展需求,罗庄街道构建“数字罗庄”APP操作和临沂全市正在推广的安全包保督导一键通形成网格化闭环管理。

  街道网格员日常走街串巷、入户排查,一旦发现相关隐患和问题,会立刻将相关信息分拨给有关部门,待有关部门核查后,对相关人和事做出判定和处置,让风险与隐患彻底清除,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排查员”、“安全员”、“宣传员”,为社区、企业构筑起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控网”。网格员巡察范围主要集中在安全、环保等四大领域的问题,每个领域涉及的问题都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进行了细化分解。每名网格员统一安装“数字罗庄”APP,确保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后能够第一时间进行上报。每个中网格为专职网格员设立了会议室,专职网格员每天早晚2次集合,汇报工作情况。街道将网格化管理工作纳入到对各工作区、各村居的月度考核成绩,每月一次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考核排名结果直接与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奖励工资进行挂钩。

  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创新载体、加强管理,深化温馨服务。各村居通过建立微信群,利用互联网的方式积极打造平安建设阵地。村居群众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村居里路边排水沟无盖板;村居群众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等一系列与村居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的安全巡查工作,有效解决了各种安全隐患,做到“琐事村内办大事镇内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社会安全感满意度调査是罗庄街道人民群众对本街道社会治安状況的一种积极评价。罗庄街道专职网格员在所属辖区内,挨家挨户发放《致罗庄街道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并根据辖区情况及特点,对辖区居民提出防范建议。

  临沂罗庄街道注重各级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和职能发挥。依托“功能区+行业部门+街道属地”分级分类的工作体系,以网格化架构和大数据信息化为平台,优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高效、精准、及时地解决问题,达到全程留痕,限时督办、追责有据,最大限度地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赵阳 周士松)
 
 
 
上一篇:界河镇:开展送福送法送春联法治活动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开展“迎新春、大扫除”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