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北京冬奥会训练场馆“冰坛”完成冰场浇筑

时间:2020-05-10 21:51:24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 罗鑫)记者7日从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训练场馆之一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冰坛”项目完成了冰壶训练冰场的浇筑,这也标志着该工程内的冰场浇筑全部完成。

  据介绍,“冰坛”总建筑面积为3.32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高度为30.15米。该工程地上6层,地下一层,局部地下两层,包括两块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冰场,其中一层的冰场是标准冰壶训练场地,三层冰场是短道速滑训练场地。一至三层除冰场外,还包含科研教学用房、医疗康复用房、餐厅、运动员休息室等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四至六层为运动员的宿舍。5月4日,“冰坛”首块冰场——短道速滑冰场混凝土浇筑完成。

  “冰坛”项目在严格把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目前现场共有工人250余人,主要进行冰场施工及最后室内装修作业。预计5月底,“冰坛”项目将完成全部施工工序。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位于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从高空俯视像一个冰壶的横剖面,从侧面看其外立面就像是一道道短道速滑结束后的“冰痕”,因而有“冰坛”的别称。北京冬奥会后,“冰坛”除了继续作为国家队的训练场馆外,还将作为全民健身和推广普及冰上运动的场所使用。
 
 
 
上一篇:中国女足公布25人集训名单 王霜领衔
下一篇:克洛泽签约一年 担任拜仁助理教练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