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缅怀先烈,纪念英雄”活动

时间:2019-04-06 09:49:01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荣辱意识,培养学生大局观,4月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于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举办“缅怀先烈,纪念英雄”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团建部组织,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牢记使命创新争优。同学们先于学校西门集合,一起乘车去往烈士陵园。刘蕊在途中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她提醒同学们烈士墓园是庄严神圣的,一定不要大声喧哗,打闹。到达烈士墓园,同学们先去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馆,革命先烈们公而忘私、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感染着同学们,得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为烈士献花来表达对先烈们的感谢。为进一步坚定自己的革命精神,部分同学于纪念碑前单独宣誓,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争做五有青年。紧接着,同学们来到烈士墓为每位烈士献花鞠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辈敬意。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逐一致敬烈士,尤其是看到一位烈士牺牲时只有17岁,在如花的年纪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同学们不由面色沉重。参观烈士之墓,同学们了解到华野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大部分才二十多岁,同学们表现出惋惜,但也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最后,同学们聚集在一起以宣誓,宣誓词铿锵有力,一声一声的敲击着在场同学的心,他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表达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慕以及爱国敬国的决心,他们承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争做优秀中国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思想觉悟,也深刻意识到自己在创新争优方面的不足,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春晓)
 
 
 
上一篇:高青二中认准目标,抓细抓好各环节工作
下一篇:望重中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