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市督导组到临沭县督导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时间:2019-08-15 13:47:31  来源:  作者:
 
  近日,临沂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二督导组一行3人,在督导组组长、市环卫处副处长曲宝常的带领下,到临沭县实地督导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情况。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壮,副局长陈志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及有关镇街分管负责人陪同活动。

  市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青云镇周官庄、郑山街道后高埠等村,以及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车间、临沭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临沭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督导和听取汇报,督导组一行对临沭县的保洁模式、日常保洁状况、日常监督考核、财政投入、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达标排放以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要求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投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扎实推进乡村文明行动,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指数,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助力乡村振兴。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保洁水平和保洁质量;要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合理进行生活垃圾处理,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利用,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提高城乡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近年来,临沭县按照国家和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统一部署,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为重点,通过建立日巡查、周调度、月考核、季观摩、年总评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扎实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和简易堆场排查整治工作,积极推动农村环卫设施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着力解决全县城乡村居社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1-6月份,全县累计投入人力1.7万人次,动用各类机械设备5680台次,清理“五堆”、卫生死角垃圾1160余处,清运处理城乡各类生活垃圾7.5万吨,全县生活垃圾收运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石敬山  陈君)
 
 
 
上一篇:济南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强化工程质量检测监督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