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济南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08-15 13:49:10  来源: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讯 为了适应我国老龄化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加快培养养老服务知识技能型人才,日前,济南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总工会主办,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竞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两项,均采用百分制,分别以30%、70%计入竞赛总分。来自济南市各区的115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各参赛单位组织严密、精心准备、积极参与。通常养老护理员以女性居多,而此次竞赛的选手中也不乏男性护理员的身影。相比较女性护理员,男护理员在体力和精力上都占有较大的优势,这也是本次竞赛的一个亮点。

  理论知识考场中,每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赛场竞争氛围浓厚。实操是养老护理员日常护理工作的展示。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心里护理等内容是实操考核的重点。参赛选手们对此非常重视,选手们的动作规范熟练,态度一丝不苟,时间把控精确,展现了我市养老护理员良好的护理水平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此次竞赛实施方案上,承办单位与主办单位积极对接,多次组织专题会议,邀请养老行业专家进行研讨,确保了方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准确性。同时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理论知识考题与实操考题均现场抽签决定,并对此次竞赛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保证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大赛将根据本次竞赛结果,总分第一名按程序申报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总分前三名按程序申报济南市民政系统岗位技术能手;总分前十名直接入围济南市第三届最美养老护理员表彰名单。

  此次竞赛的举办是对济南市养老护理员综合素质的一次大阅兵,竞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实操技能彰显出养老护理员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本次职业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示范效应,促进养老护理员行业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程,推动新形势下养老护理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可度,营造关爱养老的社会氛围,推动济南市养老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青岛7个项目公共租赁住房租金不涨,明起执行
下一篇:市督导组到临沭县督导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